2019/06/08

每週塔羅:即使被矇上雙眼,也矇不住內心良知的吶喊

寶劍二 Two of Swords

寶劍二。Two of Swords


若您認同用心聆聽和感受周遭的氛圍會比眼前看見的更真實,此刻能為自己做事情,的確最好就是沉著應對,讓內心的聲音——良知——去帶領您看見真相。


錢幣二圖像中的主角交叉著雙臂、拿著劍防衛自己,卻矇起雙眼,而且好像隨時會對著看不見的外界作自衛式攻擊。背景中的天色灰暗、池水暗湧,暗示了內心的不安與騷動;在三日月(waxing crescent)變成滿月、時機真正成熟或圓滿之前,看來主角在短時間內還是要繼續經歷一段神經緊繃的日子。

畫面的描寫直接讓人感受到強烈的精神與心理壓力,而且這種壓力會一直在寶劍牌組主題中延續下去。這也暗示了在每天生活中的壓力若處理不當、一直延伸,最終帶來的結果也許與寶劍十的故事無異。

寶劍二帶給我們的視覺衝擊力和二元對立的矛盾感,是幾張2號牌當中最強烈的。試著模仿如此的坐姿,雙手交叉放胸口前閉上眼。您的內心是輕鬆還是沉重的?情緒是平靜的,還是的躁動不安的?又如果您是旁觀者,您有什麼想法?

主角雙手交叉在胸前的姿勢,也是一個說「不」的手勢。這個人手上的寶劍,從牌組的象徵意義去理解,是真相與真理,是公義與公正,也是誠信與誠實。您正在向什麼事情或哪些價值觀說「不」,為什麼?回想您最近一次說「不」的時候,內心是堅定的還是搖擺不定的?

寶劍二的故事,提醒您此刻要沉著應對困難的狀況,讓內心深處最大的聲音——良知,喚醒我們對真相與公義的渴望。

一同衷心希望這些埋藏的內心吶喊與良知,能帶領我們走過黑暗低潮和當前的恐懼。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