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每週塔羅Nes’ Weekly:權杖皇后

權杖皇后 Queen of Wands


權杖皇后。Queen of Wands
表達自己、聰明女漢子

總論
權杖皇后是其中一位展現出當代女性風采的塔羅人物原型。她堅強坦率、聰明、勇敢自信,擁有過人的獨立思考能力;愛挑戰和探險的精神,讓她知道必須要相信自己的想法、跟隨自己的感覺去行動。對於權杖皇后,很多時候就是憑這股內心的力量去表達她自己,並證明了action always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的道理。



權杖皇后絕對不是哪些大眾眼中所謂的女權主義者。您可以覺得她在日常狀況中經常佔有壓倒性(!!)的氣勢,可以覺得她霸道,甚甚甚甚至可以覺得她喜歡挑戰和喜歡示威——然而這些特質都是出於她天生的衝動個性和脾氣,並不代表她是想爭取哪些支持,或認為有一種怎樣的責任去改變她眼前的狀況。

這位皇后的寶座刻有獅子圖樣,象徵一種內在的野性力量,是天生的老師和冒險家。在她前面的黑貓象徵她的直覺,這種直覺可以保護她,還可以給她保護身邊弱勢的力量。

課題一:表達自己
Speak up, act out. 權杖皇后很少不會坦率直接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甚至包括她手執權杖分腿正坐,也毫不客氣表達出她在體能上的活躍或性的能量。

您有表達自己的恐懼嗎?如果有,您認為自己做不到的原因有哪些呢?那種表達不只是有害羞不敢告白、缺乏在公眾面前講話的勇氣這些日常事;這種表達自己的前題是從內心開始,讓別人了解您真正的想法那種。

懂得適時表達自己的想法是重要的。有多少人每天受困於工作、生活、人際或感情上的身心壓迫裡、情緒勒索的狀況中,做成無日無之的困擾?

最佳例子莫過於參考權杖十的畫面:將全部權杖往身上扛,也沒機會多花一秒時間表達,有苦自己知。這種表達自己想法,阻止壓力蔓延至影響心理健康的能力是權杖人最需學習的事。後續寶劍牌組故事中的一些「悲劇」,是不必一定會發生的。

一個好的表達自己的方式,包括表達的態度,可以在負面情況中帶來截然相反的好效果。以權杖皇后為例,她的勇敢坦率即使沒有惡意都好,若表達不洽當,就會讓人覺得她喜歡控制別人,做事自以為是,或話中有話。

今天若覺得有人挑戰您的價值觀、信念,忍一時就風平浪靜的冷處理方式或許能即時治標,卻不一定能治本。請不要猶豫,坦率地表達您的看法,合則來不合則去,不必勉為其難。每一個個體都有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與自由,這是對人的基本尊重。直覺可以保護您,相信您的直覺就對了。

權杖皇后手上的太陽花提醒您,哪裡讓您感覺陽光普照,哪裡就感覺對了。

課題二:聰明女漢子
權杖皇后聰明伶俐、自信、幽默風趣不造作,能夠常常以坦率真摯的一面示人,這些天賦特質讓她比他人更容易接近或溝通接觸,間接地令她人緣更順遂,混亂的狀況即使出現也好亦能夠順利被擺平。這不能只是說因為所謂的人緣好;靈活圓滑的溝通方式,是需要累積人際經驗得來的。

作為火象牌組中的水象角色,權杖皇后的幽默感和率真個性適度調節了火元素的乾旱和高溫,讓過熱的狀況找回平衡。除了緩和權杖侍衛和騎士的衝動魯莽,她需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用溫厚的心,去愛和養育她的國度中的事物,當中也包括聆聽他人的想法。

想找人訴心事解困,遇上個性像國王的人,他們通常會提出實際意見;而像皇后的則會安撫說話者的心靈,給與情緒上的支援。若您對聖杯皇后的溫柔不太習慣,又不想聽寶劍皇后訓話,權杖皇后這男仔頭女漢子應該會是您的不二人選。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