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

每週塔羅Nes’ Weekly:錢幣騎士

錢幣騎士。Knight of Pentacles


錢幣騎士。Knight of Pentacles
孜孜不倦實現抱負的模範工作者


若錢幣騎士也不叫做四位宮廷騎士(甚至是全部宮廷人物)中最務實、最穩重、最嚴肅、最有責任感的一位,那就幾乎沒有誰能夠比他更有本錢承受這個頭銜了。

或者,這頭銜對他來說根本不重要——反正他本來就是這種個性,「騎士」僅僅只是別人冠上的稱謂。別人眼中的他是怎樣,這不重要;他的能力可及範圍中能做到什麼,當一個怎樣的角色,比起他能肩負著哪些頭銜或榮譽去做事情給人看更為重要。

「人之所是,遠超過人之所有」:您是什麼角色、能夠做到什麼,其實比起您擁有什麼更為重要。

您想稱呼錢幣騎士為工作狂,其實也不失為過。然而他人眼中工作狂的背後,這完全不代表他只顧追求回報或任何名利。專注和樂於工作,不會被挫折打敗,讓錢幣騎士成為一個可靠而有承擔的人。也正正是因為這種毅力,會讓錢幣騎士比其他宮廷角色更容易成為將來的權威型人物。

唯一的缺點,錢幣騎士較慢熱,有時候較古板,也少了一點創意和浪漫(或許他的浪漫不是每個人都懂)。有些時候,他未想改變原定習慣,不太會變通;但他對目標堅定,事先必有計劃,只要他想下苦功,他總比其他人容易成功。

即使您覺得錢幣騎士是個十足的悶蛋都好,您想要承諾他給承諾,您想找到忠誠他給忠誠,您需要安穩他必會想辦法為您帶來安穩。這種人品真的買少見少。

若錢幣騎士出現在您的眼前,不論是塔羅牌上還是您眼中覺得他就是這位騎士,請好好珍惜。只要他是一個正常善良的人類,他絕對能令您在心力交瘁、無以為繼的時候,給您最實際的支持和協助。

錢幣騎士也可以是身處忙碌生活中您身邊的每個你我他,每天埋首努力工作,低調平凡地生活著。您身邊總也有最少一個像這樣孜孜不倦腳踏實地生活的人吧?

如果您一直都是每週塔羅的讀者(謝謝您😊),您可能會注意到本週的內容會缺少了「總論、課題」的章節。無他,錢幣騎士就是這麼一個不說多餘的話,不會做事為了讓人看,也從不是為了給您說教——他直接用身教,告訴您,本來的他就是這樣子。

做自己,做對的事,就是如此簡單。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