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每週塔羅Nes’ Weekly:世界

世界 The World

世界。The World
句點與起點、活在當下

總論
在宇宙花環中自信、自在地悠然起舞,像準備出生的嬰兒,世界舞者純粹的存在感(being)是愉快的、滿足的,是發自內心的。這種表達告訴您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將會/已經來到總結,而且已經超越物質性的喜悅的暗示,也是下一個新階段的起點。



愚者展示了一種對生活全然開放的心、追隨夢想的直覺與勇氣;而宇宙中一切生命的法則,就是像世界舞者一樣不斷的變與動。從愚者的0開始,找到自我的最後又歸於舞者身邊圍繞著的無限大的0,這個「宇宙之卵」正等待能量再重新被釋放出「另一個」全新的愚者。生命之旅,就是這樣玄妙。

在10張牌之前,命運之輪(10 Wheel of Fortune),畫面四角有四活物;而且,各人物在進入宇宙之前,除了戀人之外均穿著衣服。到了世界,活物終於展現她們作為四種元素的真正身份,而在宇宙中悠然赤裸的舞者,暗示宇宙、真相、生命,本身都是赤裸裸而坦率。

課題一:句點與起點
在愚者經歷了整個偉大人生旅程之後,進入宇宙,變成了舞者,享受著另一段生命的開始,甚或進入每天日常的小塔羅生活樣貌。

出生、入學、畢業、走進社會、成家立室、生育自己的小孩——人生的每一階段都有獨立的故事,然而它們的發展是環環相扣,甚或重疊,或並行,一件事的完結也是另一件事的起點。

就像6月畢業季,是學習階段的句點,也是社會新鮮人的出發點。在差不多2年前,由我帶班級的第一天,那一週的每週塔羅我得到世界的逆位牌。無獨有偶,接下來的星期五,這群小孩就要畢業,而本週的每週塔羅就出現了世界的正位牌。這是多麼讓人感動的巧合。

一直以來跌跌撞撞到終於取得成功,您正準備步入事情總結的階段。身處勝利中的感覺如何?取得某種成功,就像所有的人生階段或事件都是串連起來的,現在就準備心情迎接新目標和挑戰吧。在某些事情上,如果您有足夠信心和決心,花環上的紅色緞帶(無限符號)象徵您可以釋放出來的能量是無限的。

也不要猶疑和您的隊友或身邊的人分享慶祝這種得到獎賞的愉悅心情,這可以將您的快樂加倍。

課題二:活在當下
在大塔羅的「照相式」畫面中,角色人物幾乎都是靜態的。當您看見愚者,還有今天的世界舞者,或者從高塔墮落的2個人,他們同樣帶著動態,暗示生命的生生不息與無常。

大花環中的舞者是能量的集中點,也是擴展釋出點;她展開雙臂(對生命的經驗),既能植根於現實世界(右腳),也享受著靈魂的被釋放(左腳),與宇宙融合一體。這生命的課題不是只有觀察、或者從書本中就能了解——宇宙中一切生命的法則,就是像世界舞者一樣不斷的變與動,還有融合。

相對於其他角色而言,愚者和舞者都是要求您親身去經驗、體會事情。論「經驗」(作為動詞),時空不在過去,也不在未來,就只能夠在當下(now)。您此刻的感受和反應比其他想法重要。

看到世界舞者,全然地開放您的心,勇敢地、充份地、坦率地活在當下,主動回應、反應周遭環境和事件吧。願您也能夠在生命之旅中找到being的喜悅。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