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每週塔羅Nes’ Weekly:聖杯騎士

聖杯騎士 Knight of Cups

聖杯騎士 Knight of Cups
遲來的好消息、行動力vs幻想、愛與情慾


總論
遇見小塔羅宮廷牌的騎士,您就知道即將會得悉一些消息,內容通常都是正面的。對於聖杯騎士帶來的消息,很大機會與心靈或情感有關,它們會透過一些人傳達到您面前;只要願意打開您的心,就能感受到生命中的愛。

聖杯騎士將愛情當成他的避風港;然而他怕被愛情綑綁,變得既多愁善感又被動,常常在等待和行動、想像和現實之間矛盾不已。騎著白馬的他讓人感覺溫婉細膩,但他的杯子不像侍衛的杯一樣盛載住創造、想像之魚,而且漸長大的他也少了聖杯侍衛那種有趣而獨特的孩子氣風格,變得內歛成熟。

或者,當他的頭盔和靴邊都裝飾住翅膀,暗示著他希望讓靈性、靈感帶領他覺知潛在的靈性真理,讓他找到自身生命的真正意義。


課題一:遲來的好消息
對比另外三位騎士,聖杯騎士內心溫柔敏感、細心、喜歡分享、同情心和感受理解力佳,他為您帶來的消息也將是這個樣子。它們多與心靈或感受有關,而消息來到您面前的方式也跟聖杯騎士的個性與表達方式相符:慢呑呑、有溫度、纖細、較為被動,是能為您的心靈或心情帶來喜悅的事情。

這些遲來的消息,也可以包括一段遲來的假期,例如長週末與愉快體驗,或者一次洗滌心靈的療癒時間。若您最近的生活節奏很緊湊,蠟燭幾頭燒,好消息就是放鬆慢下來的時間馬上就要出現了。

在忙碌中或過後,容許自己有一些沉靜甚至靜心的機會,甚至只是停一停、再安排一下事情的先後次序,緊繃的狀態很快就會過去。


課題二:行動力vs幻想
您希望拋開忙碌靜下來休息一陣子,然而又被責任感包袱所牽絆;在您想像中蘊釀著一堆新的工作計劃,然而您卻可以列舉出很多不去開始進行計劃的原因;或者在離開前一段讓您不覺得滿意的關係之後,下一段關係卻同時在複製之前的問題。總而言之無論怎樣,遇見困難先用拖字抉處理,最後以幻想狀況會自然發展的方式面對計劃中可以做的事。

您認為自己常常遇上這些矛盾嗎? 感覺進退兩難,心裡的狀態「水火不容」?這全因為聖杯騎士屬於水像牌組中的火元素而起。怎樣消減這些矛盾呢?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相信這句話很多人都聽過,然而有多少人能夠體現出它的真理?對於想實行一些新的目標計劃、要完成某些事而需要承擔起某些責任,或讓自我成長的探索,您的實際行動力有多高,事情的完成度就有多高。幻想製造出夢幻的願景,若要令您感興奮的幻想或夢想成真,行動力是必須的,否則所有靈感和創意都會變成空想。

要有收穫就先要有付出,好好將聖杯騎士的帶來的靈感加以實際行動,發揮出它們的價值吧。


課題三:愛與情慾
戀人的相處、愛與情慾之間的關係,就好像聖杯騎士與白馬,是地位平等的互相配合,不是主人和從僕式的相處——若騎士和白馬分道揚鑣,雙方當然會少了一位找尋夢想的同伴;然而實際上也沒有誰少了誰是不行的道理。

在感情中,愛與情慾可以分開處理,也能同時並存,怎樣平衡愛與情慾的付出及需要,清楚二者之間的關係?您知道您對對方的喜愛是屬於哪一種嗎?您會用情慾手段來表達自己的愛嗎,還是相反呢?

另一方面,若您們覺得為著對方的感情需要因而有點喘不過氣,現在就是應該要慢下步伐降降溫的時候了。比方說,每天必須「打卡報到」的,嘗試還給對方一些私人時間,各自擁有自己的獨立自由空間。騎士可以控制白馬,但有否想過馬是否可以同樣有甩開騎士的自由?

感情關係如膠似漆,並不是不好的事。然而當大家的生活、工作上都有不同節奏(也通常是急速的),過度依賴對方的存在就會為對方構成心理和時間壓力,影響相處和溝通的質素。

最後,作為伴侶對於情感關係的誠實度,坦率和尊重是維繫真實感情的首要條件。切忌將對方塑造成您想看見的模樣,這是愛情相處之道的首要規則。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