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每週塔羅:Nes’ Weekly 7/26~8/1

錢幣國王 King of Pentacles

「錢幣國王 King of Pentacles」


/錢幣國王的特質/


錢幣國王是小塔羅四位國王中最務實、最執著、最有耐心、最保守、卻也是最懂得計劃的一位。他身家資產最豐厚、作風最踏實,近乎無可挑剔的成熟好個性,脾氣好很少發怒,讓他足夠成為小塔羅的典範大家長。


錢幣國王跟他的皇后一樣,非常喜愛大自然,更享受親自播種以至收割成果的滿足感。寶座旁的花及葡萄串就是國王與皇后努力的成果,是宇宙給予他的王國豐盛的應許。只要看見美麗的花園,都會讓國王覺得之前的所有忙碌都是值得的。

後面的城堡,是國王親自一磚一瓦砌起來的,也是他的王國的起步點。他在當下盡全力去做好事情,所有計劃與未雨綢繆、執著、要到達目標,都是為了創造成功,讓他自己和他照顧的人都可以享受到更舒適的生活。

國王手中的權杖頂端有一個水晶球。球體是完滿、完美、無限可能的象徵,也代表他有完美主義的傾向。只要他能夠在水晶球中看見事情的整體畫面並理解它,成功就在他的不遠處了。他就是明白完美主義有它的優點:只要能夠為別人帶來無懈可擊的完美服務品質,會比較容易得到好名聲。

在他眼中,物質與金錢不代表一切,然而一切卻可以因為物質的豐沛而比較容易解決更多問題。尤其是基本生活需要的包括食物、衣服、居所、教育,將基本需要問題一個個解決掉,自然有更多追尋精神層面的時間、自由和選擇。他永遠都知道現階段環境中有哪些事情是必須先處理的。

錢幣國王很重視酬勞(看他的花園成果就知道),只要您努力用心工作,他必定會以金錢和物質回報您,並非常樂意以正面的方式用自身的影響力去影響整個社會。

/錢幣國王帶來的訊息/


錢幣國王的出現,是希望提醒您要衡量金錢或物質對於您的價值——您有否*適當地*運用金錢和物質來達到目的企圖?還是單靠它們來掌控您想控制的場面,施展權力遊戲?甚至在擁有金錢物質之時,卻不知不覺反被它們掌控著?您懂得善用您的財富去惠澤社會及他人嗎?

容許我在這裡與您分享天主教曆常年期十八主日的福音(2016/7/31真是來得剛好!)。這段福音講述不論您的財富累積多或少,在您離開現世之時也是完全帶不走:

人群中有一個人向耶穌說:「師傅,請吩咐我的兄弟與我分家罷!」
耶穌對他說:「人哪,誰立了我做你們的判官及分家人呢?」遂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躲避一切貪婪,因為一個人縱然富裕,他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
耶穌對他們設了一個比喻說:「有一個富人,他的田地出產豐富。他心裡想道:我可怎麼辦呢?因為我已沒有地方收藏我的物產。他遂說:我要這樣做:我要拆毀我的倉房,另建更大的,好在那裡收藏我的一切穀類及財物。以後,我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存有大量的財物,足夠多年之用,你休息罷!吃喝宴樂罷!
天主卻給他說:糊塗人哪!今夜就要索回你的靈魂,你所備置的,將歸誰呢?那為自己厚積財產而不在天主前致富的,也是如此。」
(路12:13-21——忌貪世物)

「人之所是,遠超過人之所有。」您是什麼角色、能夠做到什麼,比起您擁有什麼更為重要。懂得將所擁有的給予和回饋社會或有需要的人,那才是真正屬於您的財富。

最後,除了思考金錢和物質在生命中的價值,錢幣國王也同時提示您可以思考一下以下這幾點:

1.您有目標和計劃嗎?怎樣才可以建立您自己的城堡與王國?
2.您如何看待自己應負的責任,和別人附加在您身上的責任?
3.您喜歡冒險或者接受挑戰嗎?除了本來的工作(模式和方向),您有什麼興趣和新目標想挑戰呢?
4.您認為您頑固嗎?試著思考一下可否在面對事情的方式上更有彈性,面對新方案持更開放態度?
5.您會與他人比較嗎?成功與失敗您會怎樣定義?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讓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二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